司粥耶

怠惰系选手

老头子

#一摸鱼速度就飞起#
#老年梗慎入!!#


 
 甜品店里气氛正好,阳光明晃晃地揉着充满奶油味、咖啡味的空气,娇滴滴的花被点缀在客人的餐桌上,冰爽的冷柜里陈列着可口诱人的小点,女孩子们食指大动,可在恋人面前也不得不展露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,只能小口小口的享用美味。


 叮呤

 门铃轻摇,啊,又一位客人来了。

 与店里鲜活的年轻人不同,这位客人可是位老头子呢。他系着围巾,穿着英国老绅士款的马甲,笔挺的裤子罩住了他干瘦的腿,皮鞋擦的发亮。虽然面容已经老去,但不难看出他年轻时的风采。老先生朝柜台走了几步,看看菜单,又退了几步,看看店内客人桌上的糕点。

 “老先生,您要点什么呢?”长相甜美的店员上前,亲和地歪着头,像对待小孩子一样。


 老先生朝她笑,指了指冰柜,不等店员回应就一个人走了过去。店员不明白他的意思,于是急忙忙跟上,怕这位老人腿脚不灵便有个闪失。

 老先生则全然不顾,抬头看着价目表,掏出了钱包,嘴里说这:“这个,我要这个……”他说的断断续续,口齿不清,但笑眯眯的面孔很难让人生厌,而且又拿着钱包不愁不付钱,店员连忙点头,招呼着把糕点拿出来。老人的手指不停在晃动,她分不清他是要哪一个,还是说全部都要,索性就把老人手指扫过的小蛋糕都拿了出来。

 “您这些都要吗?我帮您包起来?”

 老先生好像没听到店员说话一样,低着头视线在众多蛋糕上扫过。他慢慢皱起了眉头,浑浊的眼睛中露出困惑与不耐烦,嘴角也垂了下来。

 “您……”店员揣揣不安地看着这位老顾客的神情,刚要出声询问,老人又做出了奇怪的举动。

 他拿起其中一块蛋糕轻轻咬了一小口,摇摇头放到一边,眉头上的皱纹又多了一条,然后是另一块儿,同样的,咬一小口,放到了一边,接着是下一块儿……

 店员看形势不妙,这架势是咬过就不要了吗?这可不行!于是急忙忙制止,拦住了老人伸向下一块儿蛋糕犹如枯树枝的手。“不行!老人家,你这样我们可卖不出去啦!这些你还要不要呀!”


 老人的视线终于看向了店员,满脸困惑,似乎在很努力的理解她的话,但最后他只是笑了笑,像小孩子一样地笑了笑。

 店员叹了口气,算她倒霉,碰上了这么一个脑子有问题的老头子,“老先生,你走吧,别捣乱了。”

 话刚说完,门铃又是一响,她抬起头看向门口“欢迎光临”脱口而出,又是一位老头子进来了。


 得嘞,一个老头子不够,又来一个。


 只见那位老人手里提着东西,神情急切,看到站在柜台前的老先生才松了口气,一脸抱歉地走了过去。
他一把拉住了糊涂的老先生,“征君你怎么乱跑呢,我差点找不到你。”语气间无奈与责备参半,而那位被喊做“征君”的老头子则又笑了起来,回握住蓝发老先生的手,不停地笑,温柔的好像甜品店里的奶油。

 “真是不好意思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他一面拉着老先生的手一面道歉,蓝发中的银丝随着他不断低头的动作轻轻晃动,在阳光下变成了金色,他掏出钱包,指着被咬过的蛋糕,“这些蛋糕请都帮我包起来吧,我来付钱。”

 店员松了口气,忙不迭地找包装盒。柜台前的蓝发老人还是抱歉的模样,小声拉着红发老先生的手说个不停,隐约能听到几句担心的话。

 蛋糕包好了,蓝发老先生付了钱,又说了一句抱歉,这次红发老先生乖乖站在他身边,也跟着弯了弯腰。

 临走到门口,蓝发老人还是一脸不安,微微下垂的眼睛止不住的看向身边笑眯眯的老头子,


 “你来这里干什么呀,之前有和征君说过哦,我去买东西不要乱走,”蓝发老人轻轻晃了晃手里的袋子,“我去买了豆腐,征君是不是想自己去买豆腐呢?我知道你想吃什么的。”

 红发老人还是弯着眉眼,握着对方的手前后摇晃,嘴巴张了张,“哲也老头子……话好多…”

 被喊做哲也的老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,停下来,一边帮他整理着歪掉的围巾,一边说道:

 “说起老头子,你比我更像哦,在甜品店里是买不到豆腐的。”



 “可是……”红发老头子配合的微弯下腰,“可是……可以买到香草蛋糕哦。”

 黑子哲也手一顿,温柔的眼神却说着责备的话,“真是的……害我担心……”



Fin




评论(19)
热度(2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司粥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