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粥耶

怠惰系选手

【赤黑】高度近视(END)

高度近视 


chapter 14


又是夜,这北方的城市天早早黑了,办公室里的人三三两两散去,赤司抬起头活动了一下肩膀,眼睛超窗外一片漆黑看去。


“还真是冷清啊。”


该从哪里说起呢。


赤司财团渗透于各行各业,旗下的公司更是数不胜数,收购新的公司淘汰旧的产业,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企业也随着环境进行调节,优胜劣汰,像严密的机器没有一丝错误。

而如今赤司所在的公司,却是财阀在钢铁业的弃子。

由于原先的管理不当造成资金亏损,再加上北海道钢铁业竞争本就激烈、市场愈见饱和,为了前期的资金运转如今这所公司已经负债累累,赤司之前出差所处理的就是这家公司的相关事务,原打算关闭钢铁厂将损失达到最小,然后宣布破产吸引投资方,安顿员工还清债务。

然而,事情总有转机,这是赤司征十郎的骄傲。


财团的老骨干们派系分明,明争暗斗里更是借机打压新的势力。可赤司向来迅速果断,也不知道为了什么,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这里。

在董事会眼中,就算赤司多么杰出、多么有远见,都是不怕虎的初生牛犊,迟早要给他当头一棒,把他从那不切实际的优越感中打出来。

于是赤司从一届普通职员立刻成为了北海道公司的管理人,说好听点是飞升,说难听点,就是流放。


一夜之间公司内部的传言好似雪花一般四处飘散。有说赤司征臣有意要换继承人的、有说赤司本家受董事会排挤的、更有人说赤司征十郎是被打发去自立门户的······此类种种,荒谬可笑,成为公司员工的茶余饭谈。

然而这些,自认为守护在赤司身边的黑子哲也,一概不知。


赤司有庆幸,在黑子眼中他依然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,依然是一个不会被违逆的胜利者;他也有遗憾,在他离开时黑子一言不发,就算不是挽留的话也好,但那个人什么都没有说。


显然黑子并没有做好与他共同面对的一切的准备。那样也好,趁早知难而退,往后的痛苦就不会加倍。

······



这是他被转职到这里的第四个月,这四个月中赤司说服了一些投资商暂时弥补资金漏洞,公司已经可以开始运作,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。


赤司征臣的用意他明白,看似是放任董事会打压,实则却是对他另外意义上的信任。他年龄轻轻,资历尚浅,很难让财团上下心服口服。这是赤司征臣为他提供的平台,让他浓墨重彩画在这副残破画卷上留下锋芒的一笔。

他并不心急,反而有些享受这种在悬崖边缘步履维艰的感觉。十一月的北海道已经经历了几场雪,赤司在西装外面套上呢绒大衣,轻轻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

过了下班时间,楼层只有转角处的点着应急灯昏暗的光。赤司踏着有节奏的步伐走着愈见熟悉的路,因为长久的过度用眼,双眼的不适已经让他无法忽视。


找时间去配个眼镜吧。赤司想着眯起眼睛,让不远处的标志看的清楚了些。

不过最近都没有时间吧?那些繁杂的事务光是看看就够让人消化了。还是考虑一下晚上吃什么口味的便当更切合实际。不过他回想起便利店老板看他“单身青年到外打拼无依无靠”的眼神顿时又觉得一阵心酸。


二十一天可以让一个人养成习惯,一个习惯消失却用不了一周的时间。他已经习惯了不和任何人交流工作外的事情,也习惯了速食垃圾食品的味道,却习惯不了没有那个蓝头发、眼镜男找他蹭饭。


那句等待他们都没放到心里,反而把都明白的事情捂得严实,连失去都算不上。


天气预报早上说今天会有大规模降雪,直到下午下了一段时间,如今停了,路还算好走。突然一粒小小的、冰冰的晶体落到赤司的鼻子上,他下意识抬头,漆黑的夜空孕育出白色的精灵,盘旋着变成天鹅的羽毛,轻柔的降落。

雪越下越大,他住的地方距离公司只有15分钟的脚程,赤司没打伞,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发丝已经潮湿,脚下的路也有了半尺厚的雪。

大雪纷纷扬扬,他不得不眯着眼缓步前进,前方隐约出现一个轮廓,朝着自己的方向慢慢移动。赤司觉得这个身影有些熟悉,却不敢确定。

那人穿着双排扣大衣,身上没有保暖的饰物,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镜片上有大大小小的水珠。雪花落在他柔软的发丝上,赤司恍惚间觉得这人会随着融化的雪一起消失。

黑子终于艰难的靠近到赤司面前,他将目光定在对方身上,小小地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。


“这儿挺冷的。”黑子说。

赤司脱下手套,用手捂住他冻红的耳朵。突如其来的温暖让黑子舒服地眯起眼。

赤司说不出话,不是激动到无言,而是丧失了声带般,干涩的对突如其来的礼物说不出一句话,哪怕是欢迎、哪怕是思念。心中迫切的想对他说的话,如果不现在说,太阳一出来就会化掉啊,快点说出来啊,开场白就免了吧,快点、快点、让他知道……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黑子没有听清楚,他迷茫地眨眨眼,希望赤司再重复一遍。


赤司看着那双藏青色的眼,那是他的晴天。没有回答黑子,没有再多的话,突然放大的精致五官让黑子一愣,然后······他感受到了炙热的、柔软的亲吻。


他闭上眼睛,

我听到了。


我爱你。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果然是匆忙完结的感觉啊…

没办法我太任性了(。


评论(44)
热度(22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司粥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