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粥耶

怠惰系选手

【赤黑】植物系

*一直念叨着这个干脆摸个鱼好了
*于是就摸了


院子里的植物青翠,即使已经步入秋天,但温度没有降下来所以绿植们还可以坚持些日子,就像人类会随着气温更换衣物一样,现在大街上穿短袖和短裙热裤的人也很多。

这也算是人类和植物的共同点吧,不过硬要扯上关系的话,总是有很多相同。

巧舌如簧的人太多,复杂的人会轻易对植物交出真心。但赤司所想的植物并非是扎根于土壤会光合作用的物种。

而是生存更为鲜活的类型,比如黑子哲也。

他大概就是那种植物系的人。呼吸浅浅,存在感薄弱,不注意就会忽视,但需要养料和视线才能健康的生长。

赤司走到院门口,向里望时黑子正在打扫应季枯萎的花丛。

对方听见脚步声,给赤司打开门,顺便展开一个类似于笑容的表情。

现如今他们是交往的阶段。过了热恋期,甜腻的情话已经都讲完了,约会的频率变低,特意的惊喜也变少。但黑子觉得这才是生活,让赤司不必在意。

真是植物系的人啊。赤司在心里这样感慨,今天是周末,他会心照不宣的在黑子家过夜,不知道黑子这时候打扫院子是不是为了迎接自己。

这家伙就算兴奋也隐藏的很好,有时候也不是很可爱。

赤司记得那片花丛种的是非洲菊,因为很好养不用特殊打理所以种了很多。但它明明是菊花却擅长在秋天的时候凋零,留下中间那一个像黑色蒲公英一样毛茸茸的花蕊。

橘色的花瓣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花干上,黑子一并扫了倒在花根下。他只是图方便而已,并不指望这些小花瓣能肥沃土壤。

没有崇高而不可实现的理想,很生活了。这也是赤司对植物系黑子的定义。

“来年要种什么?”赤司撑着膝盖弯下腰,黑子正蹲着忙活。

“如果明年能长起来就无所谓了,”黑子又把蔷薇的花瓣扔进土里,“要是长不起来,就闲暇的时候再说吧。”

虽然眼前的黑子给人一种清闲的假象再正常不过,毕竟很少有年轻人会注意自家院子里的植被。家庭主妇和新婚夫妻也许会为了营造生活气息浪费时间,但黑子作为忙碌的职业作家是不会在意这些的。

要不是赤司的无心之言,黑子会把院子闲置也说不定。

赤司想起来自己第一次造访黑子家的时候,两人还只是老同学关系。

自己随口一问,问黑子的院子里光秃秃的,要不要一起种些花草。

他当时是想起了赤司家的老宅子,被层层绿色包围,从他房间的角度能看到一片紫阳花,夏天时会变色,由浅及深,好像溅落在花上的不是雨水而是颜料,非常好看。

但那也是园丁照料的好,紫阳花这种娇气的花,不细心呵护开出来的花是不会簇成一团的。

啊,那这么说,笼统的把黑子归为植物系也有失考虑,要细分的话,也许该精确到到目、科、属吧?真是残念自己对植物界并没有那么渊博的知识。

黑子显然没有老宅子的园丁厉害,虽然为了迎合赤司口味费心种过紫阳花,但那本该艳丽的花却像留着地中海发型的老头子。没过多久,赤司就和黑子一起把它连根铲了。

再然后赤司就提议一起种些好存活的花,即使个体不出色,但只要数量一多效果也是一样的。

黑子欣然同意。他总是对赤司有求必应,可能是对赤司没有经历过任性的年龄有些同情的缘故,而且他本来就是个烂好人。

总之各个方面,黑子都很纵容自己。赤司眯着眼睛笑,被黑子一回头看见了,也只是把手套上的土弹向他,但这个距离根本落不到赤司身上。拍拍土站起来,小声嘀咕了一句“笨蛋”。

“因为我随便一说,总是增加黑子额外的工作呢。”赤司把包挎在肩上,从墙角拿起黑子的打扫工具。

“没关系,因为赤司君喜欢。”黑子率先打开房门,让赤司进去,又关上。

话题就这样终断,洗手吃饭,再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,对两人来说这是放松的模式。

“明年要不要试着种琼花?很像紫阳花呢。”捕捉到电视剧庭院里一闪而过琼花,黑子提议,询问似的拍了拍赤司的胳膊。

“不比紫阳花好种吧?”赤司回答,夜晚温度降了下来,他扯过沙发上的毯子,一边裹住自己与黑子,一边继续说道:“你对紫阳花还真是执着。”

黑子配合赤司的动作靠近,胳膊交叉到了一起,一歪头就可以枕上赤司的肩膀。

但赤司深知植物系不起眼的黑子是不会撒娇的类型,自己强硬一点也是没办法的,干脆故意用头部蹭了蹭他,黑子也回应似的蹭了回去,顺势靠在了赤司肩上。

“因为赤司君很喜欢紫阳花。”

直率的黑子把自己当成第一位,这总是让赤司很开心。

“而且,我没什么本领,总希望着能为赤司君做些什么,即使是小事情也好。”黑子漫不经心地说着,注意力还在电视剧里。

赤司呼气,心想果然一周不在这里住一次会没有动力工作下去。

一直说黑子是植物系的人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。如果得不到名为黑子哲也的养料,自己也会失去活力吧。

这么想着,赤司把黑子拥进了怀里,深吸气,鼻腔里满是黑子特有的、使他安心的气味。

黑子眨眨眼,任他抱着,“赤司君怎么了?”

赤司轻笑,动作没有改变,“突然发现自己也是植物系的人。”

黑子的眼神传递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赤司君要是植物系,那也一定是猪笼草捕蝇草之类可怕的植物。”

“那我吃掉你的时候,你是什么?”赤司毫不迟疑地回应,低头一看,黑子不好意思的转过了脸。

啊呀,就是这样,像植物一样的黑子,自己的真心就是轻易的交给了这样清澈的人呀。


Fin




评论(14)
热度(22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司粥耶 | Powered by LOFTER